• 1
  • 2
首页 >> 教育教学 >> 教学动态 >> 详细内容
 
教学动态 >> 正文
高碑店市职教中心开展第二期如磐班主任工作室悦享沙龙活动
日期:2023-12-27 13:53:08  发布人:admin  浏览量:25

   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提高班主任育人能力和管理水平,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,打造学习型班主任队伍,2023年12月26日上午,由学校如磐班主任工作室主办的“悦享班主任沙龙二期活动”如期举行,本校区全体班主任参加,市教体局思政卫艺股谢彦丽、谢华和学校相关领导出席,活动由德育处副主任王冬梅主持。

1.jpg

   杨帆校长在致辞中指出,班主任是学校工作的主力军,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、管理者、组织者,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。学校历来重视班主任工作,通过建立班主任工作室,并通过本次悦享沙龙和以及今后工作,期待发挥出服务领航作用,不断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经验,提高青年班主任业务能力水平,打造出学习型、业务型、专家型管理团队。

2.jpg

   活动中,工作室主持人宋春风围绕工作室基本情况、建设举措、建设成果、未来展望汇报了工作室的建设实施情况,并从强化学习、培养如磐学习共同体,专家引领、筑牢如磐发展共同体,技能竞赛、抓实如磐成长共同体,特色活动、探索如磐实践共同体,辐射引领、构建如磐研修共同体五方面阐述了建设措施,以点带面,引领班主任专业成长。

3.jpg

   活动中,工作室成员苗玉丹老师和大家分享《别样的星星,别样的闪亮——“破罐子”学生的转变秘籍》,她从案例入手,探讨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、解决思路以及案例所带来的反思,并进行了育人案例的撰写培训。

4.jpg

 

5.jpg

   活动最后,谢彦丽科长为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和总结,充分肯定了工作室的建设成效和成绩,同时为工作室下一步发展和建设提出宝贵意见,情真意切,针对性、操作性强。

6.jpg

    下一步工作中,学校班主任工作室会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,继续发挥服务领航作用,深挖资源,积累经验,谋求班主任专业发展新突破。

核发:admin 点击数:25收藏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