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1
  • 2
首页 >> 学校概况 >> 学校简介
 
学校简介

 

高碑店市职教中心简介

 

20110428153140131.jpg

高碑店市职教中心是在高碑店市委、市政府和教育局关于教育布局调整的政策指导下,由市内原有三所职业学校整合而成立中等职业学校。

学校始建于1993年,现位于高碑店市亚威路71号,占地面积115亩,建筑面积33199平方米,是高碑店市唯一一所国办正规中等职业学校。

学校有配套设施齐全的教学、实习实训、课外活动设施。设有现代化高标准的多媒体教室、计算机室、网络中心、数控实训大厅、汽车实训大厅、电子电子、钳工、财会、宾馆、数字通信、建筑绘图、形体训练、美术等专业教室和实习实训车间,拥有教学楼、实训楼、办公楼、图书馆、学生公寓、学生餐厅和标准化操场。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,新多功能大厅、汽车实训大厅和综合楼已列入学校建设规划。

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16人,其中本科学历113人,研究生学历3人,高级教师36人,双师型教师74人。近三年来,我校教师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,编写校本教材10本,正式出版教材1本,9个地市级以上课题已成功结题并获奖,1个国家级课题结题并获奖。有国家级职业资格鉴定考评员2人, 24人参加了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、36人参加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,7人参加保定市级骨干教师,43人已成为国家、省、市学科带头人,6名教师被评为省级优秀班主任,100余人次获保定市及高碑店市表彰。

学校紧紧依托市场办学,开设有计算机应用、会计、数控技术应用、金融事务、电子商务、广播影视节目制作、汽车运用与维修、建筑工程施工、酒店服务与管理、营养与应用、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、农村经济综合管理等专业。其中计算机应用专业为市级骨干专业,2008年3月我校被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信息产业厅确定为“河北省电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实训基地”;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作为学校的特色专业健康快速发展,建立了“红映动画公司”,实现了产教结合。各专业均呈现了“订单式培养、校企合作、校校联合”的鲜明办学特色,学校先后与北京汽车高级技工学校、北京求实职业学校、大连港务专修学院、北京首体宾馆、益百诚国际花园酒店、中信广告公司等单位联合办学,为用人单位输送了大批对口专业技术人才,为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作出了贡献,2010年我校被保定市教育局授予“对接京津工作先进集体”。

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,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、职业道德教育和行为规范养成教育;学校学生会、文艺协会、武术协会、心语文学社、广播站等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;定期出版的校报《职教之光》荣获全国最佳校报一等奖;“职业素质大讲堂”活动,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、国学教育、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就业准备等方面的指导和培训,有效提高了中职学生综合素质,促进了中职学生健康成长,取得了显著的教育效果。

多年来,我校为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学生,培养的毕业生技术过硬、职业素质高,深受用人单位欢迎。学校各项工作成绩显著,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先进单位、保定市职业教育进步单位、先进单位,高碑店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立功单位,成为高碑店市阳光工程培训基地,保定市扶贫教育基地,承接了国家工信部“紧缺人才培养工程”。

学校始终秉承“厚德精技”的校训,自强不息谋发展,自立有为创新业,正沐浴着国家职业教育春风奋力崛起,阔步前进。